狼狈相骑士

用文字承载我的生命,用相片诠释爱

是家长改变了孩子,还是孩子改变了家长

早晨读书,脑子里突然浮现了昨日妻子和我说的一句话“哆咪改变了你”。当时不以为然,觉得妻子在调侃说笑呢。现在想想,有了哆咪以后,我和妻子讨论、聊天的内容全都围绕着哆咪,;我做什么事都会联想起哆咪,会考虑对哆咪是不是有帮助;我会学着做一些事,自认为对哆咪今后有帮助的。

假设,我们的生活中,哆咪没有出现,那么刚刚所说的事都不会发生,我也可能根本不会去做那些事,包括现在我每天给哆咪拍照修图,写写东西。那么,这么说来‘孩子改变了父母’是成立的,可是我们做的这些不又是为了培养孩子么?

我们和孩子之间的关系确实微妙,我们之间是一个相互学习,相互促进么一个平衡关系。我们需要维系好之间的这个天平,不要在自己的天平上多加砝码,这样慢慢会变成一个不稳定的关系,并且岌岌可危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狼狈相骑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