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狈相骑士

用文字承载我的生命,用相片诠释爱

我记得那时我的模样

今夜我睡的很晚,已经过了零时,我想2018年世界杯的第一场球赛此时应该已经踢完,酒吧看球的男男女女,家里面电视机前的叔叔阿姨们,应该合上了眼,伴着鼾声睡去,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奔赴各自的单位,为了营生操劳着。

朋友圈里刷着《98年世界杯我十四岁》的软文,以及各位叹息着“距离98年世界杯已经过去了二十年”,无不感叹时光匆匆流逝,岁月无情变迁,那时我的模样。

微信群一条消息吸引了我,一个“入伍无悔”的纪念品的照片,纪念有警徽、臂章、领花以及那遥不可及的少校肩章。如今,我入伍已经五年了,并且今年我将跟着集体一起转制,我们的队伍从此挂上了一个句号,这个铁打的营盘终将成为回忆。也许若干年后,我会说:我记得那时我的模样。

人来人往,花谢花开,我来到这个世界,又将从这里走过,不带来什么,也带不走什么。也许只有短暂的记忆留在我和他们的脑海里,也许这个记忆不被人提起就永远深埋于浩瀚宇宙深处。偶然间,你提起了他的往事,那个被称为他的我,就又浮现在这个世界上,成为回忆。而你会说:我记得那时你的模样。

你记得他,他是我,我与你却无关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

©狼狈相骑士 | Powered by LOFTER